針對高雄民眾北上參加凱道秋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2)日受訪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意見,今天的秋鬥也有政黨動員參加,各自表達意見,我們都充分尊重。

今天上午出席田寮月世界遊客中心開幕記者會,媒體問到如何看待很多高雄市民北上參加秋鬥,陳其邁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任何人都有權利來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們提醒參加活動的民眾能夠注意安全,天氣炎熱,要注意補充水份,一路平安。

被提問如果民眾訴求堅決反對萊豬進口,是否會改變想法,他說,今天秋鬥也有政黨動員參加活動,當然都有各自有不同的動員來表達他們的意見,這個我們都充分尊重。

隨後他回到正題,談到如何促進高雄觀光。陳其邁說,月世界這裡有頗具特色的惡地地形,是一個台灣絕無僅有的地景公園,來高雄必遊打卡的景點,每年也吸引很多的遊客到這裡來觀光。從這裡又可以連結到旗山、美濃,跟大岡山可以說是絕佳觀光線的一個戰略位置,所以我們也希望藉由遊客中心的成立,能夠提供更完整的服務,給所有的旅客。

他指出,觀光局向中央爭取預算,打造一棟融入周邊風景的地景建築,並且規劃多功能服務設施,更引入了田寮第一間7-ELEVEN和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使月世界遊客中心成為滿足遊客旅遊諮詢導覽、當地生態解說教育及滿足購買地方特色產品的需求,相信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遊客來到田寮月世界遊玩。

田寮月世界遊客中心開幕剪綵。   陳其邁今(22)日受訪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意見,今天的秋鬥也有政黨動員參加,各自表達意見,我們都充分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