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今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會議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行,我國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席領袖會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更在社群媒體透露與張忠謀進行了雙邊視訊。 至於兩人聊了什麼?張忠謀今(21日)保密稱,這個他不能講,因為他跟李顯龍有個共識。

對於李顯龍在臉書發布照片,曝光與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APEC峰會的張忠謀進行了雙邊視訊會議,且「聊得很愉快」。總統府今下午舉行APEC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時,張忠謀也被媒體追問,跟李顯龍的視訊會議談了些什麼?

張忠謀則盯著手機回應,對,的確,因為李顯龍、新加坡方面也已經發表,說是李總理有跟他談話,(手機)寫說是,2018他們在APEC一起喝茶,不過此後就沒有見面,而去年APEC取消,「那,我同意他講的話」。

媒體再追問,跟李顯龍的視訊對話聊了什麼內容?有沒有互相分享提到防疫經驗?張忠謀才坦言,這個他不能講,因為這是私人的談話。但他們的確有個共識,就是李顯龍講多少,他也講多少。李顯龍講的,「我已經告訴你了,我也講同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