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了一整個禮拜的好天氣結束了!今(21)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率,且氣溫會有明顯下降;在空氣品質方面比起過去幾天有所好轉,但西半部地區還是需要注意汙染物累積。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風影響,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顯著,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行經蘇花公路一帶請留意最新天氣資。中南部地區因位於背風面受影響有限,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20至23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25至27度,新竹以南及台東28至30度。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仍易累積,且午後中部近山區、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西半部地區清晨及夜間時段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

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