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官員利用總統出訪專機載運萬條免稅菸品的國安私菸案,繼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痛斥:「滿口謊言、包庇走私的華航與華膳高層」之後,第三波偵結結果今(20日)公佈,包含國安局前少將警衛主任陳逸夫等77人緩起訴,陳逸夫須支付國庫2萬5000元處分金及法治教育數小時。對此,網友不滿戲謔稱,台灣價值買菸超值、快開放國人團購等等。

黃國昌過去將重點聚焦在華航與華膳公司,當時就追問華航董事長與華膳總經理:「華航兩位員工買的私菸與免稅品,到底去哪裏?」一時成為國人爭相討論的話題。另一方面,國防部在今年7月將級人員晉任人員中,赫然發現先前因國安人員私菸案遭記一支大過的陳敏華也在晉升少將之列,當時也造成騷動。

如今,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局私菸案今第3波偵結,據自由時報報導,繼前一波偵結認定永和警衛室少將林國欽、「特勤郭雪芙」張嘉玲等27名訂菸大戶涉逃漏稅,予以緩起訴後;考量其餘人也均已認罪逃漏稅捐買菸,今另將國安局前少將警衛主任陳逸夫等77人緩起訴,買40條菸的陳逸夫須支付國庫2萬5000元處分金及接受法治教育6小時。

而該案中,吳宗憲等人調派總統府貨車,載運其中9797條菸,被當場攔截查扣;北檢歷經33天調查後火速偵結,8月23日首波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吳宗憲、張恒嘉及邱彰信等13人。

對此,不少網友在PTT留言批評稱:「台灣價值、買菸超值」、「官員超買可以緩起訴」、「有台灣價值就沒事,民進黨黨證無敵」、「快開放團購」、「緩起訴笑死,有關係就沒關係」、「綠色是可以原諒的顏色」、「這在馬執政時期打工能在政論節目上吵一個月」等語。

PTT鄉民不滿批評洗版   圖:擷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