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許多國家都爆發第2波、3波疫情,為了防堵邊境失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商在農曆春節返台,仍需維持14天的居家檢疫,陳時中也呼籲民眾早點回家。對此,親共台灣藝人黃安不滿怒嗆:「回家還要看你們臉色?我們不是主人嗎?」此外,他還提到中天新聞換照失敗一事,話題引發網友熱議。

武漢肺炎從年初疫情爆發至今,全球已有5560萬人確診感染,但已經到了年終歲末,眼看著農曆年就要到來,許多想從中國返台過年的台商希望居家隔離時間可以縮短,但考量到國外疫情持續嚴峻,因此不會遵照國外「商務泡泡」模式,將會比照14天居家隔離,陳時中也出面坦言,目前全球疫情嚴重程度已超過今年3月,因此台灣不得不採取邊境管制,加上秋冬有大量的人口移動,增加感染風險,才會嚴格要求防疫,他也呼籲民眾提早回家過年。

政府決策一出,向來親中的台灣藝人黃安就在微博上開嗆:「我們都忙死了,你們整天躲在島上,當然不能體會」,還直言「什麼時候我們回家還要看你們的臉色?我們不是主人嗎?」隨後又再度發文酸:「美國人進台灣不用隔離、不用核酸檢測,歡迎光臨;大陸台商想回台過年,跪求可不可以減少在家隔離時間?民進黨回:『哈哈哈哈哈,絕對不准!』」

不僅如此,黃安還針對中天換照一事發言,他認為中天是台灣唯一把台灣劃入中國版圖的電視台,「民進黨非弄死你不可」,直言這樣的事情違反自由民主,並強調「台灣沒有第二種聲音,也沒有幫兩岸說句公道話的媒體了」,一番話引發兩岸不同立場的網友論戰。

黃安全文開嗆,回家還要看人臉色,他們不是主人嗎?   圖:翻攝微博

隨後開酸美國人來台灣有商務泡泡,台商回家卻還要隔離14天。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