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本次美國總統大選勝選的拜登(Joe Biden)與其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當地時間19日與民主黨及共和黨州長進行視訊會議,商討疫情紓困方案。同一時間,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率領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與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在白宮召開防疫簡報,報告後並未接受記者提問,直接離開。

阿札爾表示,美國輝瑞製藥(Pfizer)和德國生技公BioNTech,將在數日內申請美國緊急使用授權。佛奇仍呼籲,美國人民應戴上口罩,同時向公眾保證疫苗是安全的。

彭斯最後表示,目前政府與各州以及地方衛生局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在上帝的幫助下,我們將克服這個難關」,彭斯致謝後便轉身離開,現場記者想詢問關於川普的問題,在場記者提高音量大喊,「為何聯邦政府不接受提問?」、「到底怎麼回事?」、「你們全都在破壞民主選舉!」

美國副總統彭斯於白宮召開防疫簡報,報告後並未接受記者提問,直接離開。   圖:翻攝The Recount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