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關《中天》、牛肉麵風波等事件陸續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被指為幕後主使者,更從黨內被傳可能在12月25日之後下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也稱, 總統蔡英文才連任不到1年,就已經看到「後蔡英文時代」的民進黨在內部爭權奪利。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內部會有這種內部質疑,甚至說內閣可能改組、換閣揆,起碼有兩個因素,一個是民眾心生不滿,民進黨的民代與政治人物已經在地方感受到民眾的怨怒;另一個是,不排除民進黨內為了佈局2022、2024選舉在爭權。

對於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強調,蘇貞昌若穩不住,可能在12月25日發生內閣改組 。江啟臣分析稱,為什麼講12月25日,因為那天將是現任縣市首長就任滿2年的日子,如果由任何一位就任滿2年的首長去擔任閣揆、副閣揆或入閣,那空下來的縣市,就準備要派人去代理了,所以一切都是選舉布局。

《中天》記者提問,《中天新聞台》面臨關台是否涉及派系角力?江啟臣表示,一個NCC主委怎麼會直接在記者會上,說出未來《中天》52台的位子,可能會由公廣集團去佔位這種話,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個NCC主委憑什麼說這句話?新聞台還有訴訟的權利,都還沒斷氣,就直接說人家死掉了,接下來要由誰來取代,這就證明,關台這件事不純粹是新聞自由、新聞專業、違反新聞自律的問題,背後就是牽涉到一堆利益。

《中天》記者再提問稱,11月16日NCC曾發函給《中天》,說獨立審查可以按季回報,好像露口風會給中天通過換照、17日晚間卻被媒體傳出,NCC主委遊說委員失敗、18日就以七比零票數否決中天換照,是不是背後有勢力在放話方式角力?

江啟臣回應稱,的確背後會讓人看到很多不同派系、勢力的相互角力,蔡英文才連任不到1年,似乎已經看到「後蔡英文時代」的民進黨,先從電視台下手,接下來可能就是縣市長,這一切都讓大家看到民進黨的醜陋政治鬥爭、利益爭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