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日前遭NCC否決換照,除了藍營群起批評之外,中天主播陳文越昨(19日)也在臉書沉痛寫下,播報中停頓了幾下,不是因為卡詞是很怕哽咽露餡,因為台灣新聞言論自由已死。對此,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除了號召群眾上街遊行表達訴求之外,更難過台灣怎麼會淪落今天的地步。

陳文越稍早在臉書寫下,不好意思今天播報停頓了幾下,不是因為卡詞是很怕哽咽露餡,今天全體中天主播換上白衣服,別上胸前的黑絲帶象徵台灣新聞言論自由已死。至此刻還很難相信,不知道你們意識到了嗎?台灣正經歷民主巨變的歷史時刻。

什麼裁罰什麼干涉,所有指控有太多不正義,從既雙標又針對的開罰,包括21件裁罰根本只有5件確定,到史無前例的聽證會(聽證會中有多荒謬在此不冗述),甚至審查到一半還能重新製作的評分標準,所有過程太多抹黑造謠扭曲,所謂關台就是一場精心設計的局,一場又粗又爛的戲。

陳文越說,打到這邊又忍不住哭了,不是擔心我沒工作,是氣是不解是無助,台灣到底怎麼會走到這一步,好扯怎麼會這麼扯。民主進步黨這個從追求政治民主,捍衛人權自由起家的本土政黨所堅持的價值沒了,川普沒有、陳水扁沒有、馬英九沒有,所有民主國家總統不敢做的,現在正血淋淋上演,不對已經演完了,中天新聞真的被關台了。不要擔心站出來,身邊很多民進黨朋友,很多原本把票投給蔡英文的人,都已經挺不下去了,在如此大是大非的事情上,現在還在持支持關台立場的,絕對是極端的少數。

對此,議員羅智強批評,中天主播哽咽不是為了自己的工作,而是難過台灣怎麼會淪落今天的地步,大家如果繼續冷漠坐視新聞自由被踐踏,今天可以封口中天,明天就可以封喉人民,中天加油陳文越加油。

羅智強號召支持者站出來挺新聞自由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