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今(20日)進行市政總質詢,中市觀旅局林筱淇被問到春節年假返家過年的居家檢疫旅宿業務時一問三不知,遭市議員黃守達批評「心不在台中」,也沒有和台中的旅宿業者溝通了解需求。林筱淇日前在臉書發文寫「我心裡一直深愛的台北,我的家鄉」,被黃守達質疑林「把台中當備胎」,痛批她將台中當跳板,等待時機就要回台北,要市長盧秀燕學五月天的「溫柔」的歌詞,「還給林筱淇自由」。

黃守達今天在市政總質詢表示,有民眾反映林筱淇的po文感覺「心好像不在台中」,且兩年前林就曾在臉書提到自己因能力不足無法在北市府工作,現在卻在中市觀旅局工作,看起來相當諷刺,質疑林「到底有沒有真心愛台中?還是只是在累積表面的漂亮成績單,然後把局內搞得一團糟,把台中當成跳板,等待時機回台北?」

黃守達還向盧秀燕喊話,請她放林筱淇走,並以五月天唱的「溫柔」歌詞狠酸,看盧秀燕要不要大方一點,「還給林筱淇自由」。

對此,盧秀燕也起身捍衛自己的團隊,向市議員表示「拜託不要攻擊個人」,她也表示居家檢疫的旅宿業者要不要公開意見不一,市府還在研商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