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ESPN》記者「沃神」Adrian Wojnarowski報導,金州勇士和奧克拉荷馬雷霆正在敲定一筆交易,勇士為了得到雷霆鋒線Kelly Oubre Jr.,願意把2021年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送到雷霆。

在Klay Thompson受傷、並幾乎確定下一季報銷之後,勇士積極的想要補上側翼戰力的空缺,而他們的目光迅速的盯上了年僅24歲、上一季場均可以貢獻18.7分、6.4籃板的Oubre。

而雷霆在Chris Paul的交易中從太陽那得到Oubre後,就有媒體爆料他們並未想要留下這名年輕好手,而是希望藉由交易繼續得到更多選秀權,如果算上勇士送出的首輪籤,他們到2026年之前已經首握18個首輪選秀權了。

《ESPN》指出,Oubre新賽季1440萬美元的薪資將納入勇士1720萬美元的交易特例之中。若勇士該季戰績排在聯盟的21-30名,雷霆將可以拿到這個首輪選秀權;若否,將自動轉為兩個未來的次輪選秀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