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et電視台製作的偶像選秀節目《PRODUCE 101》在第四季播畢後爆出黑箱操作,製作人安俊英因收賄、造假欺騙觀眾遭起訴,被害練習生名單也被公布。法院更要求電視台賠償當時觀眾投票花的簡訊費用,每封可申請100韓元(約台幣2.55元)賠償,但網友不領情,紛紛冷回:「這金額是要讓我拿去買棒棒糖嗎?」

據韓媒報導,由於《PRODUCE 101》的核心內容是「練習生出道全由觀眾投票結果決定」,因此在觀眾投票後卻竄改排名結果 ,完全是欺騙行為。法院也因此要Mnet賠償觀眾付費簡訊的費用100韓元(約台幣2.55元)。但多數觀眾對遲來的正義並不買單,還是認為自己真心實意為練習生應援的感情全被浪費,且即使申請賠償,能拿到的金額也「只夠買一根棒棒糖」。

除了賠償觀眾,也有韓國律師表示,被害者練習生若是順利晉級、出道,未來能收獲的利益、名氣是非常可觀的,「要求賠償原本能拿到的收益,是很合理的舉動。」再加上被害者的精神損失,每人至少可以要求4億韓元賠償金

就公開名單粗略估算,共12位被害者共賠48億韓元,加上觀眾每封簡訊100韓元,電視台Mnet將面臨的非常龐大的賠償金,但千萬別擔心,因為他們光靠《PRODUCE 101》系列節目獲利就超過800億韓元,這也讓網友諷刺的表示:「最好是能賠到800億全都吐出來為止」。

自從造假事情爆出,電視台Mnet表示:「會盡力讓所有受害練習生獲得賠償。」但網友們卻不買單,認為他們毀掉的是練習生的夢想、人生,不是任何實質賠償可以解決的。且有被害練習生的所屬經紀公司表示,從事情發生至今,完全沒有收到Mnet的聯絡,更別說是賠償,直接打臉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