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決議「不予換照」,同為旺中集團的《中國時報》今(19)日頭版寫下斗大的「可恥」2字,列出7名NCC委員,以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9人大頭照,並在上頭寫到「歷史會記住你們」,引發討論。對此,新黨王炳忠稍早也在臉書呼應,稱旺中根本稱不上是「紅媒」、「統媒」,在真正認同統一的統派及大陸網友眼裡,旺中最多是替台灣人維護兩岸紅利的務實派。

王炳忠稍早寫下,2012年時,他們做X子尚要立牌坊,不敢直接說「反旺中」或「反紅媒」,還得拿「反媒體壟斷」的理由來裝淑女。那時在馬英九執政下,國民黨就任由旺中被罷凌,甚至也跟著鬼扯「壟斷」與否可以討論,只有我們與他們在街頭對陣,並且率先點破:哪有什麼「反壟斷」,就是反對旺中的政治立場而已!

現在,他們早已壟斷了全島輿論,從網路到廣電,都是他們的天下。所以,「反壟斷」的外衣可以不要了,「反紅媒」、「反滲透」的罪名直接貼上來,連NCC都「七比零」不演了!到了這個時候,泛國民黨的「大咖」、政客、媒體、學者才開始說,要維護言論自由,要容許不同光譜,可怎麼當時候他們用「反壟斷」批鬥旺中時,「台獨」尚未掌權上台,你們就裝清高不敢揭穿他們呢?

更可笑的是,旺中根本稱不上是「紅媒」、「統媒」,在真正認同統一的統派及大陸網友眼裡,旺中最多是替台灣人維護兩岸紅利的務實派。旺中媒體的主調是,台灣當然要靠兩岸紅利才能發展,但大陸不可能接受台灣一邊仇中反中、一邊大賺紅利,所以大家要懂得運用「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這樣才能和大陸好來好去,也才能「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大家發大財」。

王炳忠指出,旺中這樣的立場,真的最多就是務實派。說實話,民進黨其實也要和平交流、兩岸紅利,但又幻想可以連「兩岸一家親」都不接受,這叫「不務實」。最後,整個台灣被民進黨這樣「不務實」的意識型態,帶到連旺中這種「務實」的立場都被扣上「紅媒」要打倒,兩岸連「和平發展」都不可得,又怎可能「和平統一」?

王炳忠說,除非大陸能接受「和平台獨」繼續兩岸互惠,否則「窮台困台」或「精準武統」就一定會是之後的發展。試想:台灣連從務實角度維護兩岸紅利的聲音都不能有,誰還會相信「和平統一」?兩岸之間的地動山搖,看來是免不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