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引發社會譁然及關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今(19)日表示,這種事發生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讓人對執政黨感到不恥。難道我們政府,真的是「朕難容」不同的聲音嗎?他號召民眾11月22日12點30分在台北自由廣場集合,一起走上凱道,為食安發聲,為民主發聲。

李哲華指出,言論自由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主張,但今天的執政黨卻對不同立場的媒體開鍘,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已落實國父孫中山先生提倡的自由民主,民進黨成為執政黨後,反而開始箝制新聞及言論自由,大開民主倒車,NCC所說不予換照的理由,難以說服國人相信這樣的決定,沒有政治力的介入。

他認為,中天若成為祭旗,未來媒體恐怕只會出現向政府靠攏的聲音。這樣的寒蟬效應也會讓媒體的第四權,無法真正發揮制衡的力量。年底快到了,中天員工將面臨「被失業」,對比蔡政府最愛說的「和人民站在一起」,真是最大的諷刺。

李哲華說,民進黨長期打著民主自由的旗幟當作選舉神主牌,當自己當家執政時,卻做出無法讓人民信服的政策。像是萊豬進口,毫無討論機制,就發布行政命令。這次中天換照一案,嚴重傷害新聞自由,破壞民主社會的基石,11月22日12點30分自由廣場集合,讓我們一起走上凱道,為食安發聲,為民主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