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立與myVideo共同出品的《未來媽媽》今(19)天舉辦特映會,該劇講述三個女人在面臨結婚、生子的人生問題中,找到屬於自己及身為女人的價值。該劇主要演員郭書瑤出席特映會時,透露自己私下請了一位表演老師,指導她把懷孕過程內化再呈現的樣子,「身邊有太多女生為了求子,不管是心理或是身體,都承受相當大的負擔」,坦承拍完後自己反而不想生了,至於她對另一半在條件要求上:「要能一起成長」。

郭書瑤今天出席特映會時,透露當初接到劇本看完後發現,這齣劇是在探討世俗給予女生的標準,「就覺得可以來講這個故事」。她為了投入在角色情緒中,除了劇組安排去醫院見習「人工受孕」外,她自己也私下請了一位表演指導,「畢竟我沒有懷孕、生子的經驗,所以對於懷孕、生子的感受,還是需要表演老師幫忙我內化」。

她分享自己身邊聽過太多女生求子的經過,「一直不斷打針、一堆療程,費用從3、50萬到百萬都有,除了身體和經費的消耗外,心理起起伏伏又患得患失的心情,會讓女生受很多苦」,當她知道這些身邊友人求子的過程,加上自己又去醫院見習「人工受孕」後,「我就不想生了!人生每一件事情我們都只能盡力,但不能強求與決定」,郭書瑤也分享拍完該劇後才知道生命有多可貴,「生命可貴到2個細胞放在一起都不見得會變成生命」。

郭書瑤在劇中飾演1位按部就班型的女生,什麼事情都必須要有計畫、照計畫來,但真實生活中她卻不是這樣的人,「會有大方向但不會細規劃,因為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她談言在現實生活中「浪漫」依舊可以當飯吃,「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偶像劇啦」,但對另一半的條件她則坦承:「不管另一半的個性是與我互補也好、迥異也好,重點是要能夠兩個人一起成長,對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

郭書瑤(右)今天與劇中男主角禾浩辰(左)一起出席特映會,她坦言自己對另一半的要求是必須要能和自己一起成長。   圖:楊瑾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