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立與myVideo共同出品的《未來媽媽》今(19)天舉辦特映會,該劇講述三個女人在面臨結婚、生子的人生問題中,找到屬於自己及身為女人的價值「生不生我說了算」。主要演員禾浩辰在談拍攝該劇的前期準備時透漏,自己小學3年級就會幫媽媽帶弟妹,不但餵奶,還親自幫弟妹換尿布,導致他現在上廁所都必須摀耳朵:「聽到便便聲腦袋會很有畫面」。

30歲演員禾浩辰(原藝名布魯斯)從九把刀原創愛情小說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裡擔任男主角出道,近年演出《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逃出立法院》等電影,深受年輕女性喜愛。

今天他與女主角郭書瑤出席《未來媽媽》特映會時透露,自己從小就跟媽媽感情比較好,「小學時放學回家要幫媽媽帶弟弟、妹妹,除了哄他們睡覺外還要幫忙餵奶、換尿布」,他自曝自己在幫弟妹換尿布時,因為自己年紀也小,所以會充滿好奇心的觀察弟妹便便時括約肌的收縮,「害我後來上廁所時都必須摀住自己耳朵,不然便便的聲音會讓我腦袋很有畫面」。

在準備拍攝該劇前,因劇情與懷孕、生子有關,劇組特別安排禾浩辰、郭書瑤去醫院體驗「人工受孕」,禾浩辰也分享自己對與取精室的改觀,「大家可能都以為『人工受孕』是女生比較辛苦,男生只要自己來就好,但其實當你踏進取精室時,老婆又不能進來幫忙,那個心理壓力室真的很大」,他也說自己原先就是很體貼媽媽、妹妹的人,回到家會做飯、做家事,但拍完該劇後,「覺得女生好偉大,會想對女生更尊重及給予保護」。

禾浩辰今天出席《未來媽媽》特映記者會。   圖:三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