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開鍘中天新聞台風波延燒至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陳若翠等人,今(19)日利用總質詢時間痛批民進黨走向威權,並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事件表態。陳其邁強調NCC依組織法是獨立機構,職權應予以尊重,但對於審查過程應與做更多溝通與說明,以減少社會族群的對立。

國民黨議員一開始就拿出民進黨一直推崇、尊敬的民主先驅鄭南榕、黃信介和陳定南等人的照片進入議事廳,同時手持「捍衛言論自由」、「去你的民進黨」標語,指NCC決定不給中天換照,是開民主倒車,是一言堂,是否以後都不容許不同的聲音?同時要陳其邁表達對於中天新聞台被撤照的看法。

陳其邁表示,他從對新聞台的內容加以評論,NCC是獨立機構,應尊重其根據廣播電視法處理新聞台換照的職權,但對於這次中天執照的審查過程與外界的疑慮,應該要做更多的說明,以減少社會對立。

陳美雅逼問陳其邁對NCC的做法是否贊同?NCC的委員是誰提名的?難道不是行政院長提名的嗎?說到激動處,還緊握拳頭捶打桌子,對陳其邁的回答表示不滿。

陳若翠也說,蔡英文總統就職時說民主是自由的重點、果實,然而現在的民進黨居然關新聞台,這是民主國家沒有的事,這種事居然發生在以民主自由為傲的我國,民進黨已經把國家變成一言堂,掌控媒體,不容許媒體有不同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