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遊行預計於本周日(22日)登場,本屆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國民黨、民眾黨也將參與遊行,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議會先痛批,立院總質詢已經被杯葛8次(事實上為10次),「我看民進黨也是故意的,明明可以解決,故意讓國民黨鬧」、「感覺好像民進黨故意要讓國家混亂,獲取政治上的利益」。不過,柯文哲也說,他擔憂22日會變成挺中天新聞台的遊行,會跟反萊豬的遊行混在一起,「變成政治上被貼標籤問題,很難去講清楚,製造很多困擾」。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無黨籍議員陳政忠質詢時問到,民眾黨內部對於參與秋鬥有沒有共識?柯文哲表示,上街頭去表達民進黨政府對萊豬進口行政上的荒腔走板,「我們是抗議」,特別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總質詢也不做,「然後已經杯葛8次,我看民進黨也是故意的,明明可以解決,故意讓國民黨鬧」。

柯文哲直言,他覺得這明明是可以解決的事情,「我現在感覺好像民進黨故意要讓國家混亂,獲取政治上的利益。

此外,柯文哲提到,民眾黨上街頭遊行,但麻煩就麻煩在,他猜22日會變成挺中天遊行,會很麻煩。

柯文哲強調,我們是反萊豬的,結果怎麼變成跟挺中天混在一起?「變成政治上被貼標籤問題,很難去講清楚,製造很多困擾」。

陳政忠追問,民眾黨似乎很多內部分歧?柯文哲表示,不要怕有衝突,但要有解決衝突機制,一個新興政黨,人家常常批評我們沒有中心思想等等,但再一次又一次的辯論當中,終究會找到一個平衡點,所以他倒覺得與其變成一言堂,或全部黑箱作業,不如就在公開透明當中,慢慢找到一個方向、平衡點,「國家進步過程當中也有成本嘛!」

隨後,陳政忠又問,所以柯文哲主張源頭管理、明確標示,跟反對萊豬進口,兩者有沒有衝突?柯稱「沒有」,讓陳政忠虧「騙人」、「騙肖」,怎麼沒衝突?柯文哲強調,自己主張是這樣,黨內有人主張要更激進,那也可以啊,「我覺得一言堂才奇怪,只有北韓才有100%(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