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8日)宣布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審查結果為「不予換照」,中天新聞台下月11日執照到期後將離開52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稱,「關新聞台是大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公開表態,並提到秋鬥遊行今年訴求「反黨國」,「我同意」,「我也不贊成雙標,以我個人為例,我是最慘,藍綠都打我」,大家應該用一樣標準。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無黨籍議員陳政忠質詢提問,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遭駁,柯文哲認為是NCC單一專業部門的決策?柯文哲表示,「關新聞台是大事」,但他也覺得NCC應該明白的要有文字敘述,為什麼要關、理由是什麼、標準是什麼等,都要講清楚。

柯文哲也大酸,昨天本來有個公開活動,蘇貞昌等人都說要來,「本來都說要來,最後一秒全都跑光,連來都不敢來!」最起碼行政院長要講話,公開透明、符合公平正義,最重要標準要一致,以後講清楚,全部要照這個標準走。

陳政忠又問,民眾黨昨對於中天案表達3點立場,質疑NCC先射箭再畫靶,柯文哲坦言,因為NCC也沒提出說明,應該把社會大眾疑問說明清楚,並直指真正問題在後面。

柯文哲指出,審查委員一般來講,像北市府要審大巨蛋,府內全部官員要迴避,全部只留下外部委員,要審這種案件,委員都事先要有迴避原則,這是很基本概念。

柯文哲也提到,對於秋鬥主張「反黨國」概念,「這我同意」,黨政軍退出媒體是當年民進黨主張,現在看到的是黨政軍進入媒體,「我也不贊成雙標,以我個人為例,我是最慘的,藍綠都打(我)」、「紅媒打我,綠媒一樣打我,若這樣,大家應該用一樣的標準」。

柯文哲再度喊話,總統蔡英文、蘇貞昌院長都應該公開表態,全國民眾都在看,政府做的事還是要公開透明、公平正義,「講得有道理,我們都會支持你啊」,全國老百姓都睜大眼睛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