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決議中天新聞台不續照風波持續延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再媒體要求回應,昨天NCC的裁決,屬於六年換照的審查,NCC具有一定獨立性的運作,一方面尊重NCC獨立行使職權,另一方面也希望NCC能夠再多與社會溝通和說明。

陳其邁昨天曾簡單對媒體表示,NCC是獨立機關,按照衛星廣播電視法的規定來審查執照,我們尊重獨立機關審查的結果,希望NCC能夠對外說明清楚。

今天市議會中午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記者追問NCC決議中天新聞台不續照,是否會影響他連任或成為民進黨未來選總統的政治包袱,陳其邁表示,有關昨天NCC做的裁決,按照衛星廣播電視法的規定,這是屬於六年換照的審查,各位都很清楚,因為有線電視的資源是非常具有公益性及一定資源的限制,當然更涉及到閱聽人或是消費者在接收資訊的過程裡,是否能確保在整個新聞的專業,跟整個言論市場多元性的一些考量。

他說,按照NCC的組織法,具有一定的獨立性的運作,也希望在審查結果出來之後,一方面當然也尊重NCC作一個獨立機關,獨立行使職權,另一方面也希望NCC能夠就整個理由,再與社會做更多的溝通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