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遭NCC開鍘關台,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9)日舉行記者會力挺中天,高喊「捍衛新聞自由、捍衛言論自由」,並強力譴責民進黨扼殺言論自由,民進黨一黨獨大,台灣言論已死,黨團以沉重的心情默哀,更要站出來捍衛新聞和言論自由。

黨團總召蔡武宏率黨籍議員李眉蓁、陳美雅、童燕珍、陳若翠、陳玫娟、王耀裕、王義雄等人,於黨團辦公室召開「捍衛言論自由」記者會,手持四位民進黨已故民主先驅照片,痛斥NCC淪為執政黨的政治打手,戕害台灣言論自由,讓曾為爭取言論自由至死不懈的民主前輩也蒙羞。

蔡武宏表示,言論和新聞自由是一個國家發展的重要基準,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就是要捍衛台灣民主的言論自由,強力譴責民進黨扼殺言論自由。

陳美雅指出,川普再蠻橫也不敢關電視台,蔡政府關中天顯示台灣的新聞和言論自由蕩然無存,蔡英文是兩套標準,只因為中天的新聞不是她想聽的就要關台,未來台灣還有電視台敢說她不想聽的?捍衛新聞和言論自由是全世界普世價值,而民進黨卻是破壞它。

陳若翠強調,陳其邁市長對國民黨捍衛言論自由的立場沒有任何表示,民主前輩鄭南榕、黃信介、陳定南、盧修一等人都曾經以死捍衛言論自由,表達追求言論自由的權利,現在卻只要政治和顏色正確,所有公正性都蕩然無存,NCC背後誰下指導棋,大家心知肚明,號稱亞洲民主典範的台灣竟然關台,真是讓曾經以死捍衛言論自由的民主前輩蒙羞。

童燕珍說,古有諍臣可以直諫而死,現今民進黨政府卻讓人噤言不敢出聲,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民進黨一黨獨大,台灣成了一言堂,民進黨說了算,NCC操控在誰手裡,大家都知道,台灣言論自由的民主,徹底沉淪在民進黨手裡,台灣言論已死,我們以沉重的心情默哀,但更要站出來捍衛新聞和言論自由。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力挺中天新聞台。   圖: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