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昨日在臉書發文,看到NCC關掉中天新聞台的主要理由是:中天老闆蔡衍明介入新聞台製播。她說,「我笑了,笑中帶淚」。她反問NCC,「現在的電視台老闆,有誰不介入新聞政策?可不可以正面表列出來給大家瞻仰一下?」

李艷秋說道,媒體老闆有沒有介入新聞內容,是不是成為換照的統一標準?三立、民視、年代、TVBS換照,都必須向大眾展示證據,老闆們有沒有要求新聞怎麼播?有沒有在總統大選時選邊站?有沒有挾媒體權勢介入政黨運作?甚至在政黨內成為可呼風喚雨的派系?都該比照中天,齊一審查標準。真的很想看蔡衍明之於中天、林崑海之於三立,介入的情況在NCC眼中有何差別?「敬告委員們,你們都頂著學者的頭銜,千萬不要到時候跟政客一樣搞雙標喔!」

同時李艷秋也表示,另一個關台的主因是『蔡衍明還派非中天的人,直接間接介入新聞台,新聞部主管都沒有提出異議,自律及內控機制都沒有對此作出檢討反省』。意思就是當蔡衍明和他指派的白手套染指新聞部時,主管們都沒有挺身而出表示反對,多麼沒有道德勇氣啊!所以NCC是要求在新聞台工作的人,只要看到老闆介入,就要犯顏直諫,公開批判;NCC也鼓勵吹哨者,截圖舉發老闆,讓NCC有證據關台。

李艷秋請問NCC,「你們給小編和小記靠嗎?當他們冒著被開除或關台的危險,也要伸張正義的時候,你們是幫他們介紹工作?還是保護他們不被開除?」

最後,李艷秋強調,媒體以前是黨政軍,現在還是黨政軍;以前政黨管,現在商人管;以前文工會,現在NCC;以前蔣介石,現在,蔡英文。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發文。   圖:截自李艷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