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表示,許多人誤以為小米為中低端產品,稱小米全是代工、沒有技術。對此,雷軍認為代工也是一種非常先進的生產模型,當初投入製造業就是要解決中國人看不起國貨的問題,沒想到大家還是覺得小米屬於中低端產品,這點讓他非常鬱悶。

雷軍18日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屆年會」進行演講,點出外界對小米的三個誤解。首先,大家都認為小米是中低端產品,雷軍表示,過去投入製造業就是想要協助產業轉型升級,減少中國人看不起國貨的問題,沒想到十年過後,還是有人這樣認為,「這點讓我挺鬱悶的」。

外界對小米的另外兩個誤解為全是代工,而且沒有技術。雷軍對此表示,其實代工也是一種非常先進的生產模型,小米過去三年投資了1百多家智能裝備公司,在今年打造了一個完全無人的智慧手機產線,效率比最先進的工廠還高出25%,這就是所謂的製造業轉型升級。

雷軍指出,小米從20115億人民幣的營收,成長至2019年的2058億人民幣,在全球競爭的手機市場要獲得這樣的進步,勢必需要有技術作為立足之本,以小米手機的照相功能為例,今年便獲得了權威性評測網站DXOMark的冠軍。未來小米會繼續提升產品的品質及設計,努力提高國貨的口碑和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