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秋冬防疫專案,規定未來入境台灣無論本國人或外國人,全都要附上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這才是真正管控於境外的有效方法,我們一定要全力的落實、把關,才會讓疫情阻於境外。

陳時中昨公布秋冬防疫專案,要求未來入境都要繳交 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與過去規定非本國籍、沒有居留證者的規定差距甚大,他表示,因為歐美疫情非常嚴峻,邊境必要做更嚴格的控管,至於有些特別情況會以專型態辦理,如有些國家目前沒有辦法檢驗、或可提出證明,這樣的狀態旅客仍然可以登機,但入境時以自費檢驗為主。

「這是正確的方向」侯友宜表示,在一開始他就希望入境普篩,包括入境前要檢附陰性報告以及入境以後要加上居家檢疫,這些都是全面普篩的一環,侯說,當初我一直希望衛福部在整個疫情指揮底下能夠做好入境普篩加居家檢疫,樂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把入境檢附陰性報告以及居家檢疫併在一起,也就是他一直強調的入境普篩,「這才是真正的管控於境外非常有效的方法,我們一定要全力的落實、把關,才會讓疫情阻於境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