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昨日做出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決議,引發各界批評此作為讓台灣民主倒退50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受訪表示,民主進步的國家應一定要傾聽包容接納不同聲音,甚至虛心改變自己的態度才是民主進步的力量,否則這些聲音會變成一股力量。

侯友宜指出,民主進步的國家一定要容納不同的聲音,傾聽、包容、接納,不是悍然的去拒絕,用一個手段,讓很多多元的聲音因而消失,這是他所不樂見的。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民進黨蔡政府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做了最負面的示範,侯友宜贊同朱的說法表示,在多元進步的國家,不管任何一個人都必須去接受不同反對的聲音,包括他、所有中央官員,很多單位都要清楚知道,對於很多的聲音必須要包容、接納,甚至要虛心去改變自己的態度,「有時候我們要檢討自己,要接納別人,這才是一個民主進步的力量。」

 侯友宜強調,越有權力的、越是主事者,更要包容更多聲音,「這個不同的聲音你一定要接受,不然這些聲音的力量會變成一股力量,我相信大家都會試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