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遭駁,引起各界議論。中天及國民黨人士強烈抨擊NCC侵害、新聞自由,不過也有許多人直呼「終於跟中天說掰掰!」對此,網紅作家鬼才阿水今(19)天表示,「中天換照失敗,先別高興得太早。」接下來中天的下一步才令人擔心,並列舉中天可能採取的四種佈局。

鬼才阿水指出四個中天未來可能的佈局:第一,中天內部評估換照成功機率低,所以已提前佈局到網路平台,引導群眾前往網路平台。然而,網路平台NCC無法可管,以過去中天受到管理的情況下都敢踐踏新聞專業的狀態,一旦全部入主網路平台,新聞影響力將會越來越嚴重。

第二,中天可將執行預算轉移在戰略上,現在傳統電視台少了一個中天新聞台,在現有聲勢上並不會太有效衰減,但卻可將大筆的執行預算轉往檯面下,包含網軍的團隊、錯誤訊息與假消息的傳遞、內部打擊等,而這些預算投入後,不只能夠有效改變一般民眾的投票傾向,更會對不同立場的政黨與政治人物進行大力抨擊。將來即使不是政治人物,只要敢幫立場不同的政黨發聲,那就等著被大量洗板與攻擊。

第三,打著牌情牌策略無論是中天新聞台員工出來哭喊,丟失工作後無法養家活動,政府將其逼上絕路,或是政府箝制新聞言論自由,用台灣只能擁有一種聲音等方式來大肆攻擊,讓其支持群眾相信。接下來的抗爭與反對聲浪只會越來越大。

第四、動用所有媒體製造台灣恐慌接下來防疫、經濟、政治、軍事、國安等各式議題,都會在所有媒體的一致砲火下發揮影響力,而只要又有人一不小心失言,全部人一致砲轟又不願意協助的情況下,同溫層的勢力只會越來越弱。這些願意為了理念與價值觀發聲的人只會越來越少,誰發聲坦砲火就會被K得滿頭包,甚至影響自身安全,最後寧可選擇不表態。

鬼才阿水強調,中天早已做出不予換照後的佈局,距離台灣最近的選舉還有兩年,但這段時間許多人民將在不自覺中逐漸升高恐懼,在媒體日以繼夜的製造恐慌,明明一件小事情都可能被無限放大,而越來越多人選擇噤聲的情況。他預言,「2022年的結果和2018年相差不會太遠。」

網紅作家鬼才阿水今(19)天表示,中天換照失敗先別高興得太早,中天的下一步才令人擔心,並列舉中天可能採取的四種佈局。   圖:翻攝鬼才阿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