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明年改選,面對近日挑戰者一一浮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是丐幫幫主,這麼多人想爭著當,但只要對黨好,都沒必要負面看待。

江啟臣接受廣播節目「羅友志嗆新聞」專訪,主持人羅友志詢問,主計長韋伯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已經表態要參選黨主席,前主席朱立倫也約見台北市議員,會不會心酸?江啟臣說,「不會啦,我是丐幫幫主,那麼多人想要爭著當....」,但只要對黨好,都沒有必要負面看待。

江啟臣表示,黨主席任期正常是5到7月間要改選,他現在在乎的是,面對民進黨一黨獨大,國民黨要如何凝聚力量、扮演好反對黨,國民黨內不團結是長期被詬病,他當初選黨主席時就是認為,黨內不團結,導致地方選舉非常吃力。

江啟臣直言,有幾個觀念要重新確立,國民黨已不像過去家大業大,現在黨產就是政策、人才,團結要靠制度,不管誰當黨主席,要把沒建立、沒落實的制度修正好。

江啟臣說,他是補選的黨主席、是中繼投手,要把這局好好投完,若能贏球最好,如果不能贏也不要再輸;至於是否繼續當中繼投手投下去,江啟臣也說,教練就是老百姓,要由黨員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