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今天以7:0的票數,全體委員一致決定否決中天新聞換照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於臉書諷刺NCC裡的七位委員是「小矮人」,爭先恐後、搶著吹捧幕後的「白雪公主」摧毀台灣的新聞自由。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稍早在臉書表示,韓國瑜比喻錯誤,並非白雪公主,而是「大野狼與小紅帽」

張博洋表示,中天新聞台就是披著新聞自由外衣的大野狼,要吃掉台灣這個小朋友。張博洋強調,台灣要看出大野狼的野心,而不是再給大野狼六年扮演成老奶奶,吃掉更多的人。

張博洋回應韓國瑜,過去四十年台灣爭取民主的運動,是因為國民黨實行威權統治,「怎麼被你講的好像一副過去的民主運動是國民黨一起爭取的」

另外張博洋稱,「國民黨比誰都樂見中天換照失敗」,並指出國民黨政治人物各個「如喪考妣」,張博洋表示「省省吧」,國民黨需要戰場凝聚支持著,中天換照失敗讓國民黨找到激起群眾的火花。張博洋最後表示,「國民黨在意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才怪哩,他們只是想找理由重返執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