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宣布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審查結果為「不予換照」,中天新聞台下月11日執照到期後將離開52台,對於能夠由哪一台取代,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希望系統業者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民眾黨稍早發布3點立場,除了要求NCC應以同一標準針對未來換照的新聞頻道外,也質疑陳耀祥喊話可考慮公廣集團入主52台一事,「是否有先射箭再畫靶之嫌疑?」

民眾黨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案NCC審查結果為「不予換照」,表達3點立場:第一、「標準一致」,民眾黨呼籲NCC應以同一標準,針對未來換照的新聞頻道進行嚴格審查,尤其針對假新聞、抹黑,必須嚴格執法,否則殺了一個中天,還有千千萬萬不同顏色的中天。

民眾黨指出,第二、「公開透明」,中天新聞台於執照期限內相關違規事證之認定標準與裁罰理由,都應公布於NCC官網,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讓全民檢驗。

民眾黨說,第三、「公平正義」,NCC主委陳耀祥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可考慮以公廣集團入主中天新聞撤照後的頻道空缺,是否有先射箭再畫靶之嫌疑?聽證會鑑定人與審查委員具有特定政治背景皆未排除,諸多疑慮,NCC必須說清楚講明白以昭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