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家通訊委員會稍早在「中天換照記者會」公開呼籲,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進52台。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前董事徐瑞希今於臉書表態,公廣多年來希望成立新聞頻道,此時可以華視新聞資訊為主,整合公視紀錄片等新聞資源,提供台灣民眾一個專業多元的新聞專業頻道的可能性。

徐瑞希指出,若公廣新聞頻道暫進52 頻道,一方面可以避開目前各方政治勢力競逐52頻道的政經角力,也能因應中天將提出行政訴訟所需要的時日頻道空檔的暫時措施。而中天一定會提出行政訴訟,會不會重演東森S台的案例勝訴復播並要求ncc國賠?因此,徐瑞希認為這個時候決定讓哪一個商業新聞台進駐52台都不妥當。

徐瑞希認為集團下的華視新聞,是作為公廣新聞頻道最具可行發展的契機,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回應徐瑞希的看法,感謝徐瑞希對華視新聞的支持。

許多媒體界的資深人士紛紛於貼文下表示贊同。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建議,公視董事會應趕快表態跟進,儘速提出新聞頻道營運申請,並將目前七點至九點的新聞節目時段轉型經營為新聞頻道的雛形,開始練兵。

另外,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羅世宏也說,「公廣集團應該為所當為,主動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