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天審查後「不予換照」,12月11日執照到期之後,有線電視業者不得接受中天的訊號,中天等同「關台」,引發各界譁然。中天新聞台表示,今(18)天是台灣解嚴30多年來,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最黑暗的一天!怒嗆:「NCC已完成政治任務」!

中天新聞指出,今年五月總統府遭駭密件指要用王維菁和林麗雲“配合處理中天”,11月18日的今天,NCC已經達成府院高層交辦的政治任務。他們表示「所有人都知道蔡英文政府關掉中天新聞是叫中天閉嘴。」更爆料這消息來自總統蔡英文身邊。

中天新聞台直指,「2018年以來選舉仇恨未消,蔡總統『要讓蔡衍明痛』;蘇貞昌院長要關中天,因為中天緊咬他180萬被竊卻不報案。」中天新聞台痛批:「關掉中天,這是一場政治裁定,政治判決,也宣告台灣一言堂時代來臨,是解嚴以來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台灣已走上獨裁政治。」

更反駁NCC今天記者會的說法,「依NCC今天提出關掉中天的二大理由,包括遭大量檢舉申訴致裁罰和大股東介入,但事實上NCC根本忽略政治操控的因素,也昧於傳播理論和實務,若照NCC目前的標準,應該把台灣現在所有新聞台都關掉。」

中天新聞台更質疑NCC審議過程:「NCC審照過程,從聽證會到今天的處分決定,均未依正當法律程序進行,『駁回申請、不予換照』是違法處分;今天主委竟稱沒看到大家的評分表,繼鑑定人之後,又再次一面倒7比0狙殺中天,見證NCC假獨立,事實是從頭到尾『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

中天電視公司嚴正聲明,「為新聞自由及中天新聞台全體員工的工作權,一定會提出後續的法律救濟程序,奮戰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