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今(18日)遭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否決,將於12月執照到期後面臨關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大酸,接著就看民進黨哪個派系會順利拿到「52台」。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國民黨不是支持特定媒體,而是支持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以及獨立機關要獨立,但現在關《中天》的過程,都是照著先前總統府爆出電郵門時外流的劇本在演。

氣到把記者會往地下砸,林為洲氣稱「這叫獨立機關嗎?」,今天《中天》講錯話,被罰是應該的,但不能就這樣剝奪之後所有的言論自由,現在等同是說,從今以後《中天》不能講話,沒有新聞自由。

林為洲質疑稱,台派的人大概都會說,《中天》就是紅媒、統媒,那請問那獨媒、綠媒可以處理嗎?台灣是只有一種聲音只能講獨只能綠嗎?這叫言論自由嗎?他沒有辦法接受,因為《中天》再怎麼偏激、違法,也該以法律處理;國民黨如果再次執政也做不出來這種事情,不然他就退出政壇。

林奕華接著說,其實從去年就聽到,NCC要想辦法讓《中天》無法換照,因此去年開始就找各種理由對《中天》開罰,今年召開換照聽證會的鑑定人,也完全不做立場迴避,在NCC委員的選擇上,也擺明就是要把《中》天關掉,所有的事情都照劇本在找,讓民主變成形式,接著就看民進黨哪個派系順利拿到「5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