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知名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無論是片方致謝迫害維吾爾族的新疆當局,或是劉亦菲挺港警,都讓此片從上映後便極具爭議性,獲得大眾關注。近日,「全美民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s)」公布,在影迷支持下,《花木蘭》奪得最佳動作電影獎,劉亦菲本人也在IG上狂賀。

「全美民選獎」是為數不多的單純以民眾人氣投票決定的獎項之一,今年舉辦至第46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此次改為視訊連線舉行。《花木蘭》一舉奪得「年度最佳動作電影(The Action Movie of 2020)」,成為該作品獲得的第一個好萊塢獎項。這也顯示《花木蘭》雖未在華語地區打出迪士尼預想的成績,但在美國仍受到許多粉絲的支持。

劉亦菲本人在得知獲獎消息後,在IG上也用英文表示:「為我們的團隊感到驕傲!感謝所有喜歡我們電影的粉絲!」還開心地曬出自拍照。

迪士尼公司原本期望此片能囊括歐美市場與亞洲市場,不料在華人地區受到兩極評價,票房慘烈,反而因美國觀眾力挺成為「全美民選獎」得主。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近日也向華爾街分析師親口承認,《花木蘭》帶來的爭議影響了票房成績。

《花木蘭》的電影海報。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