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嗨!神獸》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特效,昨(17)天晚上在金馬影展首映時,馬來西亞導演池家慶率領主要演員呂雪鳳、李李仁白潤音等人一同出席。該片女主角楊采妮因疫情關係無法來台,讓片中飾演她兒子的白潤音對媽媽喊話:「希望她可以飛回來」,就連片中婆婆呂雪鳳都向她喊話。

該片在2年前拍攝,如今能在金馬影展世界首映,讓該片演員們都相當感動,第一次看到完整電影的李李仁和呂雪鳳在映後上台跟觀眾作互動時仍頻頻拭淚,李李仁透露:「剛剛看電影的時候,我跟雪鳳姐哭到互搶衛生紙」。從拍攝到首映,事隔兩年也讓白潤音透過媒體,對著無法來台的楊采妮喊話:「我兩年沒有見到她了,滿希望她可以飛回來跟大家見面」。呂雪鳳則當場喊話:「媳婦啊!你兒子在叫你了!」現場氣氛宛如一家人。

導演池家慶也透露,當初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正逢中秋節,所以有祝楊采妮中秋節快樂,雖然對於楊采妮、白潤音、李李仁等演員獎項都沒入圍感到遺憾,但他表示「入圍獎項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合作拍了個好作品」。片商透露,目前《嗨!神獸》預計2021年第一季上映,由於2020氣氛相當低迷,也希望片中神獸可以把不好的氣氛、惡夢一起吃掉。

呂雪鳳在電影中飾演楊采妮的婆婆,因疫情關係,她向無法來台的楊采妮喊話。   圖:楊瑾錚/攝

白潤音在電影中飾演楊采妮的兒子,昨晚他透過媒體相片中媽媽喊話,希望她早日來台跟大家見面。   圖:楊瑾錚/攝

《嗨!神獸》中的3位小演員,林祐銓(左起)、陳京甫、白潤音。   圖:楊瑾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