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18)日宣布,將開除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與設施安全局長克瑞布斯(Christopher Krebs),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譁然。

川普稍早在推特上指出,克瑞布斯日前發出關於總統大選安全性的聲明相當不準確,因為此次大選中充斥著大量不正當的行為,包含死人投票、監票人不准進入投票所、投票機器「故障」及選票延遲等爭議,所以即日起將克瑞布斯開除,然而川普在發文後,推特隨即標上警語,認為川普的話具有誤導性。

克瑞布斯被開除的消息曝光後,他本人也透過推特短短寫下一句,「很榮幸能為民服務,我們這樣做是正確的。」

據悉,由於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CISA)12日聯合全國州選舉主管協會等政府與民間單位發出聲明強調,「今年大選是美國史上最安全的選舉」,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投票系統有誤、更改選票或遺漏選票等問題,外界揣測,此聲明公然打臉川普,讓他不得不開除克瑞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