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爆發「冷鏈疫情」,當局先前宣稱在多地冷凍食品包裝上驗出武漢肺炎病毒,並有1名天津冷凍食品公司工人確診,17日證實又有2名天津市冷凍食品搬運工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天津市疾控中心指出,這兩人均為本土第3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上週採驗時為陰性,不過17日驗出陽性反應。

根據中媒報導,確診武漢肺炎的2人為先前天津當地第3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他們不但是同一間公司的員工,也是室友。2人在10日曾進行採驗,不過結果均為陰性,相關單位並對2人繼續採取隔離治療,於17日採驗中,2人轉為陽性反應,目前已經轉院治療。

天津市疾控中心天津市疾控中心提到指出,2名確診者都曾接觸過涉疫的冷凍食品,目前正在進行深入調查。而中國山東濟南、湖北武漢、福建泉州、甘肅蘭州等多地3日以來陸續回報,在冷凍食品的包裝上驗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反應,引起民眾恐慌。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強調,通過冷凍食品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較低,但是中國接連在進口冷凍食品中發現武漢肺病毒後發出警報,甚至發布相關進口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