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氣選秀節目《PRODUCE 101》系列共四季,誕生出「I.O.I」、「WANNAONE」、「IZ*ONE」、「X1」等4組限定團體。沒想到卻爆出製作人安俊英接受經紀公司賄款、黑箱造假而被起訴,今(18)日韓國法院公開因造假而被刷掉的練習生名單,讓網友大嘆:「這些人的人生就這樣被毀掉了」,引起熱議。

《PRODUCE 101》自2016年開播,以101名來自不同經紀公司的練習生作為主角,在節目中同吃同住、完成各種任務,最後獲選的11名成員將會組成一個限定團體,且全程都由「觀眾投票」決定練習生的去留,所有粉絲為了自己支持的練習生日夜瘋狂投票,而最終出道的限定團體也因此累積巨大人氣,在當時造成非常大的轟動。

沒想到在第四季播出後節目組就被爆出有黑箱作業,從第1季開始全都動過手腳,每一季都有入選的練習生悄悄被換掉。今日首爾法院公開《PRODUCE 101》無辜被淘汰的受害練習生名單,但因為擔心網友惡評,強調不會公開「頂替的練習生」。

其中引起網友關注的就屬第二季中,NU’EST白虎(姜東昊)在最終輪投票時被黑箱,雖然未公佈白虎的真實名次,但也證實他本來應該也是Wanna One一員。而第三季中,過去曾是After School成員的參賽練習生李佳恩,在節目中最終排名為14名,但若沒有被造假替換她其實是第5名。

事實上,NU’EST的4位成員和After School李佳恩,在當時都是在為演藝生涯做最後的努力,身為出道多年的大前輩還是屈身回節目重當練習生,在錯過以「IZ*ONE」出道後,李佳恩也離開了Pledis娛樂並退出After School。這也讓網友難過的表示:「他們的人生就這樣被毀了」、「這些人是努力了多久才爬到這裡,被你們說換就換」、「現在公開這些有什麼用,都回不去了」、「還好東昊、NU’EST現在過得很好」、「最可惜的就是佳恩了...」。

《PRODUCE 101》系列因造假遭淘汰的練習生名單:
第一季第一輪投票造假:金秀賢、徐惠璘
第二季第一輪投票造假:成賢宇
第二季第四輪投票造假:姜東昊(原定出道成員)
第三季第四輪投票造假:李佳恩(原定第五名出道)、韓初媛(原定第六名出道)
第四季第一輪投票造假:安始昌
第四季第三輪投票造假:金國憲、李津宇
第四季第四輪投票造假:具廷謨(原定第六名出道)、李鎮赫(原定第七名出道)、琴東賢(原定第八名出道)

NU’EST當時為了翻身,4位成員全都上節目重當練習生,最後由黃旼炫(右)成功出道,事實上若沒有造假,當時連姜東昊(左)都應該要以WANNAONE出道。   圖:翻攝自NU’EST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