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又爆言論審查!之前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民主黨總統參選人Joe Biden的兒子 Hunter Biden爆出「電郵門」醜聞,許多人在臉書上一分享相關資訊就被降低觸及甚至無法貼文,許多人因而抗議臉書以新聞未經查證之名進行言論審查;近日卻有網友發現,就連搜尋日本雙人組合KinKi Kids(近畿小子)竟出現「兒童性虐待」的警示,掀起討論。

香港作家健吾在臉書貼出一張搜尋日本傑尼斯雙人組合KinKi Kids(近畿小子)的截圖畫面,沒想到臉書卻跳出一段警訊,警告「兒童性虐待是違法行為」,下方說明「我們認為你的搜尋條件與兒童性虐待有關」,更提供取得協助和支援的服務以及提出舉報的功能。

許多網友發現,原來臉書是將「KinKi Kids」誤會成英文的「kinky(非主流的性癖好)」和小孩「kids」連結,因此提出警告與提供相關協助功能。截圖曝光後,就讓不少網友表示「臉書審查矯枉過正了吧...」、「臉書審查真的變好嚴格,一些梗都無法發,一直被警告」、「搜尋Kinky才需要緊張啦!」。

也有許多網友群起嘲諷「一言堂式的和諧根本是人類災難」、「FB是福利機構聘用弱勢社群嗎?」、「FB已經政治正確到走火入魔」、「臉書正常發揮啦」。

而台灣人經營的近畿小子粉絲專頁「We are KinKi Kids」更是出現在警告標語上方,只能無奈的發文表示「我們是無辜受牽連的」,提醒粉絲們近畿小子的內容與「兒童性虐待」完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