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347年歷史的高雄市定古蹟旗津天后宮的修復工程即將進入尾聲,廟方在明年初竣工前從杭州月老祖廟迎來的月下老人分靈,將於本週六(21日)下午3點開光點眼,只要到場見證就有參與限量百位抽紅線,進而帶走小金飾的機會,主任委員陳冠銘盼藉由月老將旗津天后宮打造為旗津的新亮點,也期待更多年輕人了解媽祖信仰及其價值,同時邀請民眾來到旗津,在媽祖及月老庇佑下喜結良緣。

陳冠銘表示,旗津天后宮至有月老祖廟之稱的杭州黃龍洞月老祠迎來月下老人分靈,並舉行開光點眼安座儀式,當天到場的民眾們不僅可向月老祈求姻緣,亦有機會參與限量100位的抽紅線活動,獎品涵蓋今生金飾的小金飾9組、姻緣繩30組及姻緣粉30組。現場也將設置文青拍照牆,讓向月老祈求良緣的善男信女們拍照留念。

廟方為了讓民眾都有機會和旗津媽祖及月老結緣,未能到場的亦可在活動前至旗津天后宮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後分享貼文,並標註三位親友後留言,即有機會獲得限量2組的小金飾。

歷史悠久的旗津天后宮建基於1673年(明鄭永曆27年),當時漁民於海上遇到颱風而漂流到旗津,發現這個地方是優良的漁場及定居的好處所,因此紛紛攜家帶眷前來定居,並將湄洲媽祖迎奉來臺,興築媽祖宮,歷經重建與整修因而保留至今。

從杭州月老祖廟迎來的月下老人分靈21日將開光點眼。   圖:旗津天后宫/提供

抽紅線活動限量9組的小金飾。   圖:旗津天后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