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影響世界局勢,台灣因美中角力直接牽動未來,讓不少民眾關注美大選更勝自家選舉!由於挺川與挺拜兩派的支持者,從選戰至今一路對戰,還有「水鏡八奇」果斷預言「川普必勝」,近來就被PTT網友整理成「十大川粉」名單。

中國時報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美國大選期間,被網友認為是「川粉」的名嘴。第十名是卡神楊蕙如,曾寫下「2020!川普會贏!」甚至還回應網友「川普如果贏了要開國家級流水席」。第九名是作家顏擇雅、第八名是台灣基進立委3Q陳柏惟、第七名是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第六名是焦糖哥哥陳嘉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民進黨中常會戴上支持川普的口罩,還在臉書寫下「我川威武」的立委蔡易餘;過去常駐北京,因為經常分析美中關係,也看好川普,被PTT網友認為是川粉名嘴的矢板明夫。選前被網友稱為「水鏡八奇」的名嘴吳嘉隆、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與名嘴汪浩,沒意外一同名列前五名。

對此,吳嘉隆也在臉書反擊中時稱,中時點名我說預測川普會連任的名嘴被打臉,臉都被打腫了。喔,是嗎?Are you sure?許多州還在計票或驗票,法律程序還沒走完耶!你認為川普對選務作弊是束手無策,坐以待斃是嗎?你真的覺得川普是這種人嗎?

吳嘉隆說,別忘了,川普的任期是做到明年的1月20日,至少。在這段期間,川普還是美國總統,還沒跛腳,還可盡情使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