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傳出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引發各界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17日)酸說,是否是台獨份子一點都不重要,「只有馬英九們才會認為這很重要,也可能只有馬英九們不會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中國正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有涉「獨」謀「獨」惡劣言行的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採取嚴厲措施;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社論則直接點名,「蘇貞昌惡劣台獨表現早已世人皆知」。

對於中共傳出擬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一事,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為這個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是他無上的榮耀,守住這個國家,保護人民,不屈於威武。

陳亭妃受訪時表示,環球時報點名蘇貞昌,相信陸續會點名更多人,但這一點意義都沒有,只是中國自嗨,台獨頑固份子又怎麼?「基本上這是愛國的表現」。

陳亭妃說,我們希望有更多人愛國,展現我們能夠與全世界對談的平台,且能讓世界看到台灣才是重點,到底是不是台獨頑固份子,一點重要性都沒有,只有馬英九們才認為這很重要,也可能只有馬英九們不會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