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彰化縣立委「謝衣鳯」昨(16日)在個人臉書,貼出自己模仿當前超火紅美劇后翼棄兵》經典劇照的照片,痛批「開放萊豬就是最壞的決定」。然而,此舉迅速吸引砲轟丁怡銘的網友轉向,紛紛指稱謝衣鳳根本是「東施效顰」,而且明明是像網紅丹尼表姊。

美國影集《后翼棄兵》自播出後廣受各國好評,除了劇情描寫女性獨自面對困境、逆流而上的奮鬥意志之外,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掀起各界熱議的主因在於,詮釋60年代女性抵抗男性霸權的成功故事絲絲入扣。

但彰化縣藍委謝衣鳳嘗試藉由其熱度來宣揚理念,以「雙手托臉」模仿《后翼棄兵》的經典劇照,並引用劇中的經典名句,其實與臉書支持者的資訊並不同步(從留言反映看過該美劇的人甚少),呈現各自表述與不少資訊落差。

而這也導致不少影迷看見謝衣鳳的「致敬照」後大為光火,直呼此舉是「東施效顰的最佳示範」、「國民黨在成為笑話方面從來不讓人失望」、「氣勢差了十萬八千里」、「女主角看到應該會哭倒在西洋棋中」、「貴黨當初不是拼了命要吃瘦肉精?怎麼現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阿?」、「比較像丹妮表姐啦,哈哈」、「謝謝馬總統開放好吃的美國萊牛給台灣人吃」等語。不過,也有許多支持者給謝衣鳳加油打氣,還稱小編跟上最新戲劇潮流非常用心。 

網友直言謝衣鳳比較像丹妮表姊   圖:NEWTALK合成

網友呈現兩極的評價   圖:截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