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以色列政府要求《CNN》主播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為其近日在報導中拿納粹事件比喻川普並抨擊他的言論道歉,以色列僑民事務部長揚克列維奇(Omer Yankelevich)表示:「《CNN》應該成爲全球打擊反猶主義的夥伴,而不是在一旁搧風點火。」

《耶路薩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週日(15日)報導,揚克列維奇在周日時對《CNN》主播艾曼普的言論表示不滿,並稱:「把大屠殺的記憶用在廉價的頭條或政治意圖,是扭曲歷史和道德真相的行為。」

艾曼普在代表納粹開始屠殺猶太人的「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82周年期間稱:「納粹事件是對我們人類文明開出的警示槍響,納粹導致了種族滅絕,他們還焚書並攻擊事實、知識、歷史和真相。」

在這之前的言論都還沒有問題,然而,她接著說:「在現代,川普對這些相同的價值觀進行了近四年的攻擊之後,拜登和賀錦麗(Biden-Harris)團隊保證會將這一切恢復正常。」

「水晶之夜」被視為納粹屠殺猶太人的開端,1938年11月9日至10日時,納粹對德國和奧地利的猶太人發動恐怖攻擊,至少殺害了91人、摧毀了7500家猶太企業,根據以色列的大屠殺紀念館,他們還燒毀了1,400多座猶太教堂。

以色列駐亞特蘭大總領事蘇丹·達頓(Naat Sultan-Dadon)寫信給《CNN》執行副總裁里克·戴維斯(Rick Davis),在他譴責艾曼普前,他先詳述了玻璃之夜的歷史意義,最後他批評艾曼普將大屠殺當成政治手段對那些因而喪生的人非常不尊重。

前以色列駐紐約總領事達尼·達揚(Dani Dayan)也發推文怒罵艾曼普:「艾曼普做出拿玻璃之夜和川普比較這種愚蠢的事,《CNN》應該馬上解雇她。」

納粹大屠殺是一道難以癒合的歷史傷痛。圖為奧斯維辛集中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