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轉冷,歐洲疫情再起,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等皆已開始實施全國封城,學校、商店大多數都關閉,人們非必要都不得外出,經濟也因此受到重創,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稱:「很遺憾的,歐洲國家因為『中國病毒』被打垮,但假新聞媒體都不喜歡報導這些事!」

川普已經不是第一次對新聞媒體界開砲,常常稱美國媒體是「假新聞」,不滿其選擇性報導太過明顯;他一直以來就因為敢說敢言的大膽作風被廣大選民擁戴,但也因此得罪不少主流媒體,這次再轟「假新聞媒體」都不報歐洲的疫情,不讓人意外。

除此之外,針對疫苗,川普也有話想說,他在這之前的幾則推文表示,另一支由莫德納研發的疫苗高達95%有效,「那些偉大的『歷史學家們』請記住,這些能終結中國瘟疫的重大成果都是發生在我的照看之下!」

目前歐洲的疫情狀況十分不樂觀,英國部分,首相強生因為接觸過確診議員,二度進行自主隔離,全英國16日新增2萬1,363人確診;德國16日新增1萬824人確診;瑞士16日新增1萬2,839人確診;法國官方資料目前只更新到15日,單日新增2萬7,228例確診。

川普發推文稱,假新聞媒體都不報歐洲國家被「中國病毒」打垮。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