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闖出「牛肉麵風波」後,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雖請辭下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仍持續關切,甚至由國民黨團林為洲擔任檢舉人,以違反《食安法》46條之1為由, 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丁怡銘。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麗文表示,這次事件的開端,就是日前行政院會期間,台北市政府對萊豬政策提出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行政院會,所以行政院做好梗圖、準備妥妥在等,不惜製造假新聞、不惜毀掉牛肉麵店的商譽,都要打擊異己。

鄭麗文指控,行政院為了扭曲視聽帶風向,不惜傷害整個產業的商譽,罪證確鑿,刑事局竟然不敢辦,這是官官相護,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而這次事件,一直到11月15日上午都還在澄清丁怡銘不會辭職,後來網路上輿論爆掉, 蘇貞昌才緊急斷尾求生。

林為洲表示,他們要繼續加強檢舉告發丁怡銘、蘇貞昌。因為蘇貞昌難道會不知道,丁怡銘開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這件事嗎?蘇貞昌難道不知道丁怡銘開記者會要講什麼嗎?如果蘇貞昌是幕後指使者,而丁怡銘只是記者會主持人,國民黨團會一併以《食安法》46條之1,「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100萬元以下罰金」來告發,因為這次確實是散播不實訊息,也危害到牛肉麵店的危害,2項違法要件都具備。

鄭麗文也說,行政院發言人室已曝光8位小編團隊成員,且在行政院本部的院長辦公室任職超過2年時間,從蘇貞昌一上台就跟著去行政院,但行政院發言人室的機要職最多2位,哪裡去生出8位來?所以一定是行政院長才能透過職權湊足8位。

國民黨洪孟楷指出,被媒體抓包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製作的網路梗圖,上面沒有任何機關名稱,但用公帑製作的任何行銷宣傳,在《預算法》62之1條有規定,任何政府廣告都要有明確標示,換言之,如果行政院發言人室製作的梗圖都沒有屬名,沒有機關單位名稱,這些梗圖就不能核銷,更完全違反《預算法》規定,主計單位、法務單位都應該徹底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