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牛肉麵風波請辭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赴立法院報告前,也被媒體追問請辭過程。但蘇貞昌不願多談,僅稱,有錯就要認、有過就要改,不要再講有的沒有的、寫有的沒有的,內心的自省才是改正、才能進步。

就媒體追問,有關丁怡銘原先稱台北市牛肉麵冠軍「皇家傳承牛肉麵」採用含萊劑美牛的說法,刑事局認定並不構成犯罪, 但仍由輿論認為是造謠的狀況。蘇貞昌也保守稱,有沒有犯法等,由各該執法機關依據職權獨立運作,他們不干預也不評論。

至於時隔1年多未召開的食安會報,終於在昨天召開。蘇貞昌表示,行政院昨天召開了食安會報,非常感謝外部委員的積極參與、踴躍建議,而且講得非常好,他們非常感謝,會議從原本1個小時,開到2個半小時,大家從各方面提出很多的意見,政府也接受,並且有非常好的互動溝通。

蘇貞昌接著說,很多參與的外部委員、教授,都非常肯定政府做事,而且在很多方面,都對政府非常有信心。另外有些建議,希望能隨著時代改變,各方面可以做到更好,行政院已責成相關部會要努力來做。且昨天這個會議上,也肯定行政院過去(1年多)雖然沒有召開大型會報,但開了超過60次的專案會議,這都有和委員交流、並提供資料,所以他們非常高興,昨天的會議開得非常豐富、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