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時代力量高鈺婷閃辭後,時代力量黨中央今天(17日)舉行黨主席陳椒華就任記者會,她強調,在任期完成之前,不會辭職,「會完成任期」。陳椒華除了引述前主席黃國昌的言論自我勉勵,並表示將繼續以10項核心議題為工作重點,包括環境正義、土地正義、居住正義、金融正義、勞動權益、社福權益、人權主張、憲改主張、司法改革與媒體改革。

時力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8月5日總辭,並於8月28日完成改選,時力8月29日召開決策委員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高鈺婷,不過才上任2個多月的她,11月3日卻在臉書發文指出,她已向決策委員辭去黨主席職務,會以請辭待命狀態,與秘書處共同妥善配合,協助交接事宜。

決策委員於11月10日決議,推舉陳椒華接任新任黨主席,陳椒華於今天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並公布新任秘書長白卿芬、5名副秘書長張衞航(律師)、連郁婷(新竹縣議員)、簡智翔(桃園市議員)、吳韋達(彰化縣議員)、林于凱(高雄市議員)。

立委邱顯智表示,感謝陳椒華承擔大任,也很敬佩她,時力三席立委,每天都疲於奔命,不管是熬夜審法案,或是委員會質詢,都能看到陳椒華戰鬥力,「我們都快跟不上腳步」。邱說,社會上有許多弱勢需要時代力量,希望能再接再厲,替需要時力照顧的人打拼,而在9月1號時力組成改革小組,黨務、組織、財務等,目的就是要讓社會知道時力改革決心,「我們會全力協助,希望大家看到時力努力」。

立委王婉諭提及,高鈺婷擔任黨主席後,時力展開改革之路,未來會繼續改革,讓大家相信時力價值與努力,不論中央立委或是地方議員,其表現都能顯示我們的決心,或許過程中有些風雨讓大家擔心,但會用行動證明,「相信未來在陳椒華帶領下,時力會變更好」。

陳椒華說,感謝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同意讓她接下黨主席的職務,在接下來3個多月任期,將帶領全黨繼續前進、代表時代力量與台灣全國人民溝通,爭取更廣泛的支持。

陳椒華指出,而在她就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期間,時代力量將繼續以10項核心議題為工作重點,包括環境正義、土地正義、居住正義、金融正義、勞動權益、社福權益、人權主張、憲改主張、司法改革與媒體改革。

陳椒華說,過去一年來,有許多同情或批評時代力量的人指出,黨內溝通機制必須有所調整,因為更良好的互動才是讓大家能同心協力的關鍵,她願聆聽並反省這些針對時代力量給出的意見,與黨內同志們討論未來能如何強化時代力量的體質。

陳椒華提及,如高鈺婷日前所指,時代力量該開始準備2022年的地方選舉,她認為深耕地方是時代力量不可逃避的課題,也相信時代力量該更積極培植有志投身服務各地民眾的人才,期待時代力量的各個地方黨部能與民眾有更密切的互動。與此同時,她也將和各縣市的地方議員以及立委邱顯智、王婉諭請益,結合地方黨部及立院黨團的力量,為接下來的選舉開始做初步的準備。

陳椒華也特別引述前主席黃國昌說的,時代力量承諾要做一個透明的政黨、開放的政黨、參與的政黨、行動的政黨:「哪裡有不公不義,哪裡就有我們的身影,時代力量將永遠站在改革的最前線,為最需要幫助的人們奮鬥」。她說,時力還有許多人相當重視這些承諾,所以她也強調,無論是在台灣的哪個角落,哪裡有不公不義,哪裡就應該有時力。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而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因此,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28日。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陳椒華舉行就任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

時力新任秘書白卿芬。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