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終於加入標普500指數,消息一出,特斯拉股價上漲了15%,達到467.50美元,讓投資人歡聲雷動!

標普500指數(Standard & Poor's 500,簡稱S&P 500)是自1957年起觀察美國500家上市公司並記錄下來,作為美國股市的平均數值,能入選的自然都是作為業界指標的一流公司。

綜合《彭博》(Bloomberg)等外媒報導,標普道瓊指數宣布,將在12月21日將特斯拉納入標普500指數,預料將成為該指數最具影響力的成分股之一,落在「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醫療保健商嬌生及跨國日用品公司寶僑之間。

由於事關重大,標普道瓊指數表示,將諮詢業界意見,來決定要將特斯拉分一次或兩次納入,相對的,被特斯拉擠出指數的企業將在之後公布。

外媒指出,特斯拉自上市以來,在馬斯克(Musk)的帶領下倍受歡迎,成為美國規模較大但也波動較大的股票之一,加入標普500可能有助於緩解其股價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