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出大事,意外將許多知名人物如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知名影星克林伊斯威特等的「訃聞」公開發送,即使這些人都還活著。對此RFI表示,網站替換管理系統時「技術問題」導致事件發生,對涉及者及大眾感到相當抱歉。

根據《BCC》報導,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巴西退休球星比利(Pele)、法國影星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以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等人皆出現在RFI的「訃聞」名單,不僅出現在自家網站,還推播到Google及Yahoo等合作夥伴網站。雖然這些知名人士都屆高齡,但也都還在世。

RFI發現出大事,緊急下架多篇訃聞,並發表聲明指出,當時正在替換網站管理系統。因「技術問題」導致訃聞對外發布,強調會盡速修補漏洞,對牽涉其中者及相信RFI的人表示抱歉。

《BCC》報導中也指出,預先準備好名人的訃聞以求在第一時間發送是媒體業常態,這次RFI出包的訃聞名單除了前述人物,還有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等約100篇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