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目前各國仍在抵抗嚴峻的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曾公開表示,「日內瓦總部沒有疫情傳播的狀況」,不過近日卻有媒體驚爆,世界衛生組織裡共有65人確診,至少其中一起為群聚感染。

根據《美聯社》取得的電子研究指出,確診的員工目前約有半數都是在家中進行遠距離工作,不過總部大樓內也32名員工確診。據悉,自從世衛組織爆出疫情後,日內瓦總部員工確診人數已達65例,這就代表說連嚴格控管疫情的世衛組織也無法抵擋病毒侵入。

世衛組織業務運作主管湯瑪斯(Raul Thomas)在11月13日曾寄送一封電子郵件給全體員工,內容指出,「內部出現5名員工確診,其中4人隸屬於同一個團隊、另一人曾與他們接觸過」。雖然信件中並未說明,不過言下之意亦為群聚感染。

對此,其中一名WHO員工表示:「群聚感染的人其中是秘書長譚德塞所領導的團隊員,甚至還是一名感染控制專家。」

據悉,關於譚德塞是否在返回工作崗位前進行病毒檢測,他本人則以「目前無相關症狀出現,依照規定不需接受檢測」。另外,譚德塞也表示自己在11月初接觸過武漢肺炎確診者,也立即進行居家隔離。

有媒體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裡共有65人確診,至少其中一起為群聚感染。   圖:翻攝WHO網站(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