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因為疫情,今年家人無法到場分享自己得獎的喜悅,不過統一獅球星陳傑憲今年獲得最佳十人的肯定,對於自己的生涯來說,可說是巨大的突破。他也勉勵兩位外野的好搭檔蘇智傑和林安可,未來能繼續維持,讓「外野三帥/鬼」成為像前輩們一樣響亮的稱號。

陳傑憲今年以3成60打擊率和174支安打拿到安打、打擊雙冠王,偕同隊友林安可橫掃今年大部分的打擊獎項。過去幾年他都守游擊手的位置,不過始終沒有完全適應這個定位,一些失誤也影響到他在場上的心情,今年回到外野,並且拿到最佳十人外野手,也是對於自己整個賽季努力的一種嘉獎。

「一開始沒有想到(能獲獎),因為我守外野的場次沒像其他人那麼多。」陳傑憲說,「比較感謝外野教練郭俊佑,在比賽中即使你做不好,他也會告訴你:『沒關係,我們明天再討論,當下你先專注比賽。』聽完後就會驚覺現在要先幫助球隊,不能再讓球隊受到傷害。」

統一獅今年球季除了陳傑憲之外,林安可和蘇智傑也都獲選最佳十人外野手,「外野三帥/鬼」之名可說是名不虛傳。「得到這個獎項也讓這些稱號變得更有價值,像是以前也有勝石傳說、三番刀打線這些組合,如果未來有辦法讓大家(對我們這個稱號)印象深刻,往後回想一路走來,會覺得這一切很值得。」

至於到底喜歡「三帥」還是「三鬼」,陳傑憲笑說如果是比賽當然是三鬼,不過如果是在場下那要當三帥。

不過雖然統一外野火力確實相當驚人,不過外界認為守備端不夠穩定可能是他們的罩門,蘇智傑和林安可在受訪時,也都不約而同地提到守備是未來要加強的部分,而陳傑憲則是說:「我們三個和其它隊的外野手比起來,守備確實有待加強,這也是我們春訓要努力的部分,我自已設定的目標也是守備要更穩定一點。」